汽车轮距加宽了会不会没劲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距加宽了不会没劲:

1、一般说来,轮距越大,对操纵平稳性越有利,同时对车身造型和车厢的宽敞程度也有利,横向稳定性越好;

2、但轮距宽了,汽车的总宽和总重一般也加大,而且容易产生向车身侧面甩泥的问题。如果轮距过宽还会影响汽车的安全性,因此,轮距应与车身宽度相适应;

3、设计时,轮距和轴距的关系一般为 B=K*L (B为轮距,L为轴距)。其中k值一般根据需求在0.55到0.64之间。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点是:加宽后,汽车肯定更平稳,过弯更稳点;缺点是:但是操纵可能没有改前的灵活。需要你自己体会。如果你是一个改装车爱好者,加宽啥的也没哈关系,自己体会下加宽后的感觉。对安全的影响不是很大。

正常一辆车出厂的时候,轴距、轮距都是调教的比较优的;如果你不是有特别喜好,一般都不建议改,比较原厂的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