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车道变道被罚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据悉,重庆“定向车道”正式启用,违规通行罚200元记3分:

1、“定向车道”是指根据道路预设方向到达的不同地点,指定某车道仅供驶向规定地点、规定方向的车辆使用,驶向其余地点方向的车辆不得驶入的专用车道;

2、市交巡警总队秩序支队设施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定向车道”旨在缓解主城区车辆行经桥梁、隧道等路段车辆变道交织等问题,进一步增加桥梁、隧道等有多车道汇入或分流情况路段的通行效率,改善桥梁拥堵现状和交通秩序,减轻交通压力;

3、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记3分。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压白实线变道的,一律扣3分,可处罚200元。违反禁止标线通行,禁止标线包括地上的黄实线(路中间分隔带禁止越过)和黄色大叉(代表禁止停车),压上去即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罚款200,扣3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