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车道变道如何认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线违章变道界定:

1、越过实线;

2、变更车道时影响在该车道内正常行驶的车辆通行;

3、有明确禁止标志的。根据公安部123号令,车辆违章变道记驾驶证3分,处罚款20-200元,一般都是顶格处罚200元。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有车道划分的多车道上行驶时,如果车道分隔线是白色或黄色实心线(所有划分中央分隔线的道路部分或全部路段的中央分隔线,有交通信号的路口停车等候区等),跨白/黄实心线行驶就是违章变道。 具体的责任认定会由交警部门按照交通法来认定。没确定前。双方车辆都是被扣押的。医药费用没有确定谁来支付。因为交警部门责任认定下来会。按照认定来处理。可以有肇事方交。或者伤者自己先垫付。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为了方便市民正确运用这一车道,市交巡警总队在“定向车道”入口前300米就开始配套设置“定向专用车道”指示标志,LED提示牌、引导标志等交通设施,以提示过往此处的驾驶员进入“定向车道”的入口和定向车道指向区域,同时警示该路段采取电子抓拍设备,对车辆不按照规定通行的情况予以抓拍,对违法车辆按照违反禁止标线,将罚200元,记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