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车道入口变道会违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被抓拍,算违章,属于压线行驶:

1、压线有两种,一种是行驶时压线行驶,另一种是停车压线,压线行驶是指行驶过程中常时间跨两条行车道行驶(车道分界线在你的车底,不是在两边);

2、而停车压车就是指车辆停下后车轮压着分界线或跨越分界线(主要是指实线,一般虚线不管的),如果在实线过线时被交警手工拍照,处罚也是压线;

3、交通法规,全称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是为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护人身安全,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财产安全及其他合法权益,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制定的法规。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定向车道”就意味着市民驾车需要明确行进方向,提前规划好走哪条车道。为了避免市民错误的驶入,交巡警总队在“定向车道”入口前300米就开始配套设置“定向专用车道”指示标志、LED提示牌、引导标志等交通设施。了解到,“定向车道”禁止货车和摩托车驶入,全路段采取电子抓拍设备,车辆如果违法变道,将会被记3分,罚款200元。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路上的实线相当于一堵墙,你压了线就相当于撞了墙,俺违反交通标线,理论上应该会被处罚。但实际中,你需要看看路口有没有视频监控,如果没有,就可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