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优先系统起步动力缺失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优先系统起步动力会缺失的:

1、刹车优先系统是指当汽车的刹车踏板被踩下时,不管加速踏板处是否被踩下,车辆的油门立即处于怠速状态;

2、当油门踩到最低的时候,真空管里的真空就没有了。而刹车用的power brake(动力刹车系统)必须在真空下才能工作;

3、即当油门踏板被开车的人用脚踩到了底(就是因为发现油门回不来了,才想再踩一下让它回来),油门全部打开了,此时,真空管里的真空没有了,power brake 就无效了。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缺失的,刹车优先系统 个人理解 实验 应该踩住刹车同时加油有这套系统 油门没反应稳定在怠速没有就踩刹车样正常行驶个人理解刹车优先系统分手动自动手动只需要踩住刹车踩住离合就行 转速到10000转也能停前提刹车离合都管用自动就行所以自动有刹车优先系统。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刹车优先系统对日常行车丝毫不起作用,既不能减少刹车距离,也不能提高刹车性能。99.99%的人一辈子都用不到这个功能。刹车优先唯一起作用的时候,就是在一定速度下,油门和刹车一起踩,这时候刹车优先会自动切断电子供油系统,也就切断了动力,保证车能够平稳停住。而没有刹车优先系统的车,发动机会继续提供动力。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不会缺失动力的,在汽车动力没有分离,也就是挡位在D挡的时候,发动机转速和速度关系是对应的!当加速的时候,发动机工作,转速带动速度。当减速刹车的时候,速度带动转速,转速制约速度,这就是大家说的发动机的牵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