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轮转向系统好处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轮转向系统好处:

1、四轮转向优:转弯半径小,甚至可以无须转弯半径,做出原地转弯的动作缺点:结构复杂,占用空间,可靠性低;

2、两轮转向优点:结构简单,可靠性高 ,占用空间小,维修方便缺点:转弯半径大,需要弧度转弯,使用性降低(但是现在几乎所有的车都是两轮转向,个别车的跟随轮也能做出一定角度的转向,作用也是为了缩小转弯半径,增加操控性,由于是车子先转弯,跟随轮才偏转,所以不属于四轮转向的范围,这类车的典型是血铁龙富康);

3、世界上的事都是辩正的,在现在空间还没有迫切到压缩转弯空间,汽车使用也不迫切需要原地转弯的时代,两轮转向足以。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后轮随动转向指的是汽车在过弯时,除了前轮能提供转向力和转向方向以外,后轮也能产生一定程度的转向角度。有的车虽然角度很小,但在一定程度上能提高汽车的机动性。比如富康车的随动转向通常只提供同相位的转向角度,也就是说后轮的转向方向与前轮的转向方向相同。虽然在低速行使的时候这样小的后轮转向角度似乎不能起到多大作用。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轮辅助转向指的是汽车在过弯时,除了前轮能提供转向力和转向方向以外,后轮也能产生一定程度的转向角度。后轮辅助转向系统的名字叫4ws。有的车虽然角度很小,但在一定程度上能提高汽车的机动性。比如富康车的随动转向通常只提供同相位的转向角度,也就是说后轮的转向方向与前轮的转向方向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