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响的原因有:

1、最显而易见的原因,就是雨刮片和挡风玻璃之间夹杂异物了,不仅在刮玻璃时的异响很响,而且雨刮器的刮刷效果是不怎么明显的,这样一来就会影响驾驶员的行车视野(能见度)。所以在我们经过路况比较差的地方之后,最好就是检查一下雨刮器有没有杂质,如果有的话就需要尽快清理了,毕竟能见度对行车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2、其次就是雨刮器的质量问题,要知道雨刮器是属于橡胶制品来的。而质量不好的橡胶往往都没有很好的耐抗性,在长期的暴晒下很容易就会出现硬化的情况。所以在雨刮器工作的时候,会发出摩擦声响也是很正常的,这时候我们就得用磨砂纸将其磨平;

3、但最好还是直接更换一个新的雨刮器吧(正规渠道购买),毕竟质量差的雨刮器对刮刷效果是有很大影响的。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雨刮器系统不是很复杂,当发现其工作时有异响时:建议先检查响声来源部位,一是电机,二是连动机构,三是雨刮器片与玻璃的摩擦等。这几种原因都有可能造成异响。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雨刮器臂与雨刷片。平时玻璃上的杂质、雨刷片的质量原因、因使用时间过长胶条(雨刷片)胶质老化、变形、硬化等;

2、连动机构。这个机构的变形或因电机、间隙继电器等影响都可能导致其发出异响,还有因使用时间的增长,自身结构的变形引起动作异常等等,这些均有可能引发"异响";

3、电机部分。电机工况不良或是外部线路电压的原因可造成其转动异常或是发出声音,如电压不足工作电压时,此外还有继电器的控制部分原因,也可致其工况异常或发出异响的可能。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所谓"再好的东西都有失去的一天",而我们所说的雨刮器也是如此。当我们发现雨刮器的老化程度已经非常严重的话,就需要及时更换一个新的了。但有些朋友就反映,新雨刮刮玻璃上嘎嘎响,听起来非常难受,那到底为什么雨刮器刮的很响呢,其实原因还是很简单的。当听到新雨刮器发出嘎嘎异响的时候,很可能是因为雨刮片和挡风玻璃之间夹杂异物了,不仅声音非常的刺耳,对于有强迫症的朋友肯定是受不了的,而且还会导致雨刷器的刮刷效果不怎么明显。这时候我们就得检查一下是不是真的存在异物,如果有的话就得将其清理干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