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倾中心高度高还是低好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侧倾中心高度低好的:

1、理论上是越高越好,他能够提升操控性,但是不好的方面就是会加快轮胎的磨损,从实际表现来看,对轮胎磨损的表现是比较明显的;

2、汽车车身存在六自由度的振动,侧倾和纵倾就是属于六自由度振动中的两个相互独立的振动。例如,汽车转弯时,由于车身离心力对车轮接地点的转矩作用,车身会绕汽车纵轴倾斜,即侧倾,车身侧倾时车身相对地面的瞬时转动中心即侧倾中心;

3、同理,比如汽车制动时,车身会绕汽车横向水平线倾斜,即纵倾,纵倾时车身相对地面的瞬时转动中心即纵倾中心。瞬时转动中心简称瞬心,是做相对运动的两刚体的相对速度为零的点,如车轮纯滚动时的接地点就是车轮和地面的瞬心。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我们在实际工作中,每个所谓新设计的车型,都会有一个参考车型,大多的参数都是由参考车型来确定。同时,悬架首先选定参数都不是侧倾中心,因此,我认为侧倾中心高度都是在后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优化的低好的。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应该是低的好的,一般是为了外观好看,显示车子比较高才这么设计的。只需要将尾箱设计的厚一些,整体线条尾高前低(像现代的)就会显得尾部比较高了。实际上底盘都是差不多高的。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type:normal" data-rank="222:813309887549285132">原因关键不是在侧倾中心的高度,而是在于侧倾中心距质心的距离越小,产生的侧倾力矩越小,从而产生的侧倾角越小汽车车身存在六自由度的振动,侧倾和纵倾就是属于六自由度振动中的两个相互独立的振动。例如,汽车转弯时,由于车身离心力对车轮接地点的转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