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轴换新胎时要一侧更换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轴换新胎时要一侧更换的:

1、前驱车的汽车特性决定了前轮需要承担大量的工作压力,日常行驶的转向、加速和制动最终都会大量作用于前轮上;

2、因此相比后随动轮来说,前驱车的前轮磨损相比后轮会更加严重,发生爆胎的几率也更大。一旦前轮爆胎,车辆会变得非常难以控制,危险性极大。大部分家用车的前轮负责驱动和转向,因此前轮磨损较后轮要快;

3、所以对于开车习惯良好、多在城区良好路况行驶的车辆,新轮胎换在前轴,可以平衡前后轮的磨损状况。因此如果您使用的是前驱车,并主要用于日常代步,建议将新轮胎更换至前轮。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要优先更换驱动轮啦,驱动轮顾名思义,要负责动力和转向,磨损肯定是要比其他轮胎大的。如果是家用车,那大部分汽车的驱动轮是前轮,所以新轮胎要安装在前轴。”“应该安装到后轮才正确!后轮的摩擦力要远远大于前轮。如果后轮打滑了,那驾驶员就会很难去控制与纠正。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选择后驱车的朋友都比较钟情于驾驶乐趣。由于动力的输出在后轮,其特性本身容易出现打滑等现象。如果后驱车的后轮出现胎纹磨损严重等情况,车辆就会出现打滑,抓地力下降。在雨雪天气表现的尤为明显。所以,后驱车建议大家更换新轮胎到后方。如果车主经常跑高速,对后轮抓地力的要求更高,换胎时最好换在后轴,以免出现转向过度导致车辆失控。特别是在高速变线或者是下雨天进行刹车操作的时候,所以车主真的没必要纠结,端看车主侧重于哪个方面了。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析下来就是前驱车优先换前轮,后驱车优先换后轮。四驱车的话,当然也要先换前轮。磨损轮胎不能及时换,先放后轴。如果出门在外,发现轮胎出现鼓包、破裂等爆胎隐患,又恰巧没带备胎,建议将危险轮胎暂时装在后轴,并且在开车时控制车速,及时找维修点进行维修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