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车牌号怎么互换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私家车车牌号不可以互换:

1、同一人名下、夫妻双方名下、属同一家庭成员名下,拥有2辆或以上的,且车牌尾号均为同组或相同限制尾号,可以办理变更号牌业务;

2、《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和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属于代办的提交《代理机动车业务授权委托书》,单位委托的还需在委托书上加盖公章;

3、两辆(含)以上机动车的行驶证原件;需要变更号牌号码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和号牌;属夫妻双方名下各有一辆或多辆机动车的,还需提交夫妻双方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以及能够证明夫妻关系的结婚证或户口簿的原件和复印件。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把单位的车牌号过户到个人名下,办理程序如下: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移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自机动车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转移登记。机动车所有人申请转移登记前,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