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人名下车牌号互换保险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车主没有变更,就找保险公司做个批单变更车牌号码:

1、机动车辆保险批单是对原机动车辆保单所做的修改,而并不是简单的对原保单的补充。一般涉及到发动机号、大驾号、被保险人、第一受益人的批改,还有保险责任的批增和批减,甚至批退。批单的效力是优先于保单的。即最终的保险责任或车辆信息以批单为准;

2、如果车主换人,就办理保险过户。在当地的车险的客服中心即可以办理保险过户;

3、车险过户的方式:新车主带上保单原件、新行驶证、新车主身份证原件、旧车主的身份证复印件,到原来买保险的保险公司网点去办理即可。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19年6月份开始除了营运车以外的自己名下的小型汽车,摩托车都可以申请互换号码牌了,需要去车管所照相更换新的行驶证和新的号牌,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时,需要改变机动车号牌号码的,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号牌、行驶证,核发有效期为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将机动车挡案交机动车所有人。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迁移或者机动车所有人姓名(单位名称)、联系方式变更的,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