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驾驶室有汽油味尾气超标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驾驶室有汽油味尾气超标的解决方法:

1、一般只有在更换汽油泵或出现相关故障时才会涉及到它的拆装工作。汽油泵的更换周期大致在10万公里左右,所以,车主能遇到此类维修项目的机会也不算多;

2、不过,现在更多的车厂开始把汽油滤芯安装在油箱内,与汽油泵相连,汽油滤芯的更换周期在4万公里左右,所以,这个过程中就会涉及到汽油泵的拆装工作;

3、对策:回到修理厂检查汽油泵的安装是否正确以及周围是否需要进一步清理。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些车龄较长或者跑的公里数较长的汽车,发动机舱内的橡胶件容易出现老化迹象。碳罐到节气门之间便是用橡胶管路进行连接,一旦老化后就有可能出现泄漏的情况,原本应该顺着管路导入进气歧管的汽油蒸汽泄漏至发动机舱,空调系统也成了汽油味进入车内的途经。更换相关老化橡胶管。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内汽油味道可能的情况 : 1、油箱盖密封不好 2、供油管路有细微的裂纹或破损 3、油管与油箱连接出有缝隙 4、活性炭罐破裂或与活性炭罐连接的管路破裂,开空调后其进气口恰好将汽油蒸汽引入驾驶室。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尾气中闻到汽油味,主要是汽车的三元催化器的原因,具体可能有两种情况:

1、冷启动时三元催化器的温度不够,汽车的三元催化器工作温度要在200-350℃才能开始工作,而正常工作时温度应该处于在350-700℃。之间,当发动机冷启动时,三元催化器的温度低,没有达到工作温度,因此,发动机尾气中闻到汽油味是正常的,正常情况下,发动机冷启动时,发动机转数都相对较高,其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快速使三元催化器升温;

2、发动机热车状态下燃烧状况不良,正常情况下,汽油完全燃烧以后,再经过三元催化器的净化,发动机尾气中是闻不到什么味道的,而当发动机燃烧工况不良时,空燃比不正确,导致有一部分汽油不能完全燃烧,此时是有可能闻到汽油味道的。也就是说热车状态下有部分汽油没有燃烧是主要原因,比如发动机缺缸、火花塞喷油嘴严重积碳、点火系统工作不良、点火正时系统不准确、氧传感器过脏等都有可能产生汽油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