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怎么超车技巧科目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超车技巧科目三:

1、一般情况下是可以超车的,你只要看中间的是双黄实线还是单虚黄线,要是双黄线是一定不能超车的,要是虚线则可以超车;

2、如在普通路段就是黄色的虚线,但在转弯处或桥上就是黄色的实线。在可以超车的情况下,也一定要确保安全超车,不得强行超车;

3、从右边超车是绝对不允许的,但有些人会占在左侧,不让你,你只能从右侧超,这时候有些人会选择从右超,但有些人就会一直鸣笛,表示要超车,让前车让出左道;从右侧超一般没有什么处罚,但在超车过程中一旦出现了事故,那你就要负责了。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没有一个定规的。一般考试的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并不是真有那么一辆车让你来超,所以就要自己脑补前方有一辆车,所以只要让速度有明显的提高就可以了。这个动作要领并不是考你超车时的速度,而是超车前对左边后视镜里观察左后方的路况,打左转向灯(3秒以上),换车道,加速,超车后继续开几秒,打开右转向灯并同时观察右边的后视镜,变更回原来的车道。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左灯,观察左后视镜,稍稍扭头看一下左后方情况(做做样子即可),灯闪满3秒后变到左侧车道,关左灯,远近光闪2下示意,打右灯,加速,右灯闪满3秒后变回原车道,关右灯。OK,超车项目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