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怎么摇号流程及查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管所摇号流程及查询方法如下:

1、预选号牌有效时限:预选号牌成功后,号牌号码从第二日起保留三个工作日(节假日、公休日顺延),逾期未办理注册登记的,所选号牌无效且禁止再次通过互联网选号。已成功选取号牌号码的机动车,禁止通过互联网进行再次选号或修改信息;

2、信息录入要求:机动车所有人要准确录入身份证明号码、车辆识别代号等相关信息,并认真核对。录入的信息与相关凭证证明不符的,所选号牌无效;

3、打印预选号凭证:机动车所有人选号成功后可打印预选号凭证。注册登记时,需向受理民警说明已进行互联网选号,并提交预选号凭证。如选号时未成功打印的,可以再次登陆打印;

4、在规定时间内未能提交合法有效的申请资料或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所选取的号牌号码无效;

5、身份证明号码、所有人姓名/名称中涉及标点符号的,一律用半角标点符号,涉及英文字母的,使用大写的半角英文字母。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想申请购车的指标,首先需要符合申请条件。据悉,《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中规定,申请购车指标一定要是住所地在本市的个人,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并持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其中住所地在本市的个人包括本市户籍人员、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持有有效身份证件并在京居住一年以上的港澳台居民、华侨及外籍人员、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以及持有本市有效暂住证且连续五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交管委相关人员表示,外埠人员申请程序比本地户籍人员相对复杂。外埠人员需通过所在单位或所在街道办事处办理5年以上社保以及完税证明,从而获得申请指标的资格。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进入网上车管所,点击预选号牌,同意相关规则制度,输入证件号码、车辆识别代号等信息,然后预选号码,输入自己理想的号码或者字母,系统会推荐几个,选中点击确定就行!只有3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