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怠速高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车怠速高是下面这些原因导致的:

1、怠速时气缸漏气量较大,气缸内能量损失多,使得压缩温度和压力较低,燃油雾化不好,燃烧波动较大;

2、怠速时供油量较小,各缸供油量的微小变化就会导致各缸工作状态的不同。这种怠速时各缸供油量的不均匀会导致柴油机的怠速游车现象;

3、柴油机的直喷化使得喷油压力向高压化发展,特别是多孔喷油器的采用,使得喷嘴在提供小油量时精度不高,易波动,柴油机供油不稳定是导致怠速不稳定的重要原因;

4、喷油系统的使用时间增长和喷油系统的老化,使得各个气缸的喷油嘴、出油阀等部件出现差异,导致油量的进一步不均匀,加重了怠速转速的波动。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这种发动机高怠速的情况会持续一分钟左右,如果发动机长时间处于高怠速的状态,那也许真的是发动机出现故障了。长时间处于高怠速状态会带来什么影响呢?首先当然是油耗增加,发动机未处于正常工作状态,燃油雾化不完全燃烧,所以耗油量就会增加;其次高怠速状态时,由于气门开的很小,喷油器喷出来的汽油浓度很高,因此就会产生积碳;最后长时间处于高怠速状态,也会导致汽油燃烧不完全,从而产生含有高浓度的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会对空气造成很严重的污染。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造成汽车怠速高的原因有很多,不过要知道发动机点火、进气、喷油嘴共同决定了燃油的燃烧,也是发动机的动力来源,如果出现怠速高,那么我们就要重点看发动机点火、进气。喷油嘴这几个区域。常见造成汽车怠速高的故障原因有节气门卡滞、关闭不严;怠速控制阀故障;水温传感器故障;进气系统漏气;空调开关、动力转向器压力开关故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