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4车还能开多久2手车能上牌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4车按照报废时间而定,2手车能上牌的:

1、2017年1月1日起,全国实行了国五排放标准,现在买新车已经没有国四标准的了。而买二手车,大部分都是国四排放标准。但还是可以买的,也可以正常过户,不会要求强制报废,年检时还是按照之前国四的标准执行。只要能够通过年检,就可以正常上路行驶,一直用下去;

2、若是通不过年检,只能报废。6年内的车每两年检一次,超过6年的车每年检验一次,超过15年的车每年检验两次;

3、对于过户和迁移是有要求的,在本市内,正常的过户没有限制。但车辆想要迁入外地是不可以的,只能在本市内交易。所以想要去外地买便宜的二手车是不可行了,因为无法迁入本地,即使你自己的车也不可以。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报废时间而定。我国有明确的规定,并不会对私家乘用车设立报废期限,而只有行驶到60万公里后进行“引导报废”的规定,另外轻货、大货强制报废年限是10年,不过可以最高延缓5年,也就是国四货车强制报废年限最高是15年,应该可以上牌的。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可以上牌的,报不报废,能开多久没人知道。就怕过几年来个国四车哪里哪里限行,逼着你报废规定从今年4月1日起,国四排放的车辆过户受限制,所有沿海省份不会允许国四排放标准的车辆办理过户上牌手续。 1。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简称“国四排放标准”、国IV标准,汽车排放污染物主要有HC(碳氢化合物)、NOx。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四标准机动车不能全国过户上牌,部分城市已经要求国五标准过户。 从2011年7月1日开始,在国内销售的乘用车将全面执行第四阶段排放限值(简称“国Ⅳ标准”),不符合排放标准的的车型将不能销售和注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