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6的车能上牌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废话,当然可以啦,现在国六排放的车都已经普及了:

1、国六标准在排放物限制上既参考了欧六c标准,又参考了北美EPA Tier3标准的OBD和蒸发排放等要求,因此也被称为“全球最严”标准;

2、由于国六排放标准相比国五排放标准升级幅度较大,因此设置了国六a和国六b两个阶段,其中在国六b阶段,多数指标相比国五的标准加严了50%;

3、据测算,按照国六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的一氧化碳、碳氢、非甲烷总烃和氮氧化物排放将比国五阶段降低50%左右,颗粒物排放降低40%左右;对于重型柴油车,氮氧化物和颗粒物将比国五阶段降低60%以上;

4、按照汽车尾气占一线城市大气污染20%40%的比例计算,实施国六能为城市空气质量带来10%以上的明显提升。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新的RDE排放测试标准中,被测车辆将会被直接开到道路上进行尾气污染物测试,其中有34%的城市道路、33%的乡村道路以及33%的高速公路驾驶循环。这将真实还原车辆实际行驶过程中的排放水平,完全避免台架测试下的作弊情况。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可以啦,针对国六排放,以及消费者对于国六车型的强烈需求,近期已经有少数车企上市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算是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其中有不少都是国五、国六车型同堂销售,只不过国六相比国五的价格稍微高一些。4S店的解释往往是国六车型相比国五车型需要添加一些部件,成本更高。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能上啊,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是指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防治压燃式及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汽车排气对环境的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体健康而制定的标准。包括《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和《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2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