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纵梁一般从哪切割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也不是很清楚,你问问修车师傅吧:

1、纵梁通常用低合金钢板冲压而成,断面形状一般为槽型,也有的做成Z字型或者箱型断面。根据汽车形式的不同和结构布置的要求,纵梁可以在水平面内或纵向平面内做成弯曲的以及等断面或非等断面的;

2、Z字型纵梁的优点是,可以使车架前后等宽,并能保证车架前部容纳柴油机飞轮壳及装在壳上的起动机;其缺点是纵梁与横梁连接时,需在纵梁上翼面上增加一块垫板,使在纵梁腹板上装置有关总成不太方便;

3、不同的汽车,其纵梁的布置略有不同,大型货车的纵梁如两根平行线一样布置,中、轻型货车、轿车和大客车的纵梁。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知道。汽车纵梁是是汽车中最重要的承载部件,而车架纵梁又是其中的关键零件之一,所以纵梁在汽车上起到重要的承载作用,汽车的边梁式车架、中梁式车架等均含有纵梁。纵梁通常用低合金钢板冲压而成,断面形状一般为槽型,也有的做成Z字型或者箱型等断面。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你问修车师傅吧,具体从哪切割我也不是很清楚。纵梁的材料通常是低合金钢,有的直接用槽钢冲压成型。一般加工工序分两类,即先加工孔后成型或先成型后加工孔。对于剪切型落料,可采用纵剪机和剪板机来完成;若是落料型,则用大型压力机来完成。成型有单面折弯型和双面折弯型。单面折弯型用大型折弯机来完成;双面折弯型用大型压力机来完成。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也不知道啊。车架是汽车中最重要的承载部件,而车架纵梁又是其中的关键零件之一,所以纵梁在汽车上起到重要的承载作用,汽车的边梁式车架、中梁式车架等均含有纵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