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发软刹不住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发软刹不住的处理方法:

1、刹车片这个更换以后,他需要一个磨合期一般,这个磨合期应该只要两三百公里。这个两三百公里以后,这个刹车的效果也到了正常的状态;

2、如果行驶两百公里以后还存在这个现象的话,那肯定要检测这个刹车油是否有空气进入,需要最新排刹车油;

3、汽车行驶时常用之刹车都是脚操作,故又称脚刹车(Foot Brake)。驾驶人踩下刹车踏板后即由机械或液压将刹车力传到车轮之制动装置使产生磨擦作用。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问题是刹车油的原因。因为刹车油要具有高沸点,低凝点的要求。如果沸点不高的话,很容易因为经常使用刹车造成刹车油产生气泡,当你踩刹车的时候,刹车总泵的推杆和活塞把刹车油挤向分泵,而因为液体是不可压缩的,所以当分泵把刹车片贴住刹车盘后,你是不能再把刹车踏板往下踩的。而当刹车油中有气泡时,在刹车片贴住刹车盘后还有一个挤气泡的过程,所以会觉得较软。只要换好的刹车油并重新排空就可以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