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角传感器在哪个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角传感器在转向管柱最下面:

1、在转向管柱最下面。汽车转向角传感器,是用来检测方向盘的转动角度和转向方向的。方向盘左转或右转都会被转向角传感器检测到,从而使汽车电控单元发出正确的转向指令。而方向盘的转动角度是为汽车实现转向幅度提供依据,使汽车按照驾驶员的转向意图行驶;

2、“方向盘转角传感器”广泛应用于汽车动力稳定性控制系统。其稳定性、精度与行车安全直接关联。与目前汽车上普遍应用“ABS系统”相比较,其不仅包含“ABS系统”的全部功能,还能在汽车失去稳定时主动制动,从而实现对“车身姿态”的控制,一定程度上保障了行车安全;

3、动力转向系统是利用发动机的动力来帮助司机进行转向操纵的装置。它把发动机的能量转换成液压能、电能或气压能、再把液压能、电能或气压能、转换成机械能作用在转向轮上帮助司机进行转向,故应称之为动力助力转向系统。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动力转向系统是利用发动机的动力来帮助司机进行转向操纵的装置。它把发动机的能量转换成液压能、电能或气压能、再把液压能、电能或气压能、转换成机械能作用在转向轮上帮助司机进行转向,故应称之为动力助力转向系统。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角传感器用于检测方向盘的中间位置、转动方向、转动角度和转动速度。在电控悬架中,悬架ECU根据车速传感器信号和方向盘转角传感器信号,判断汽车转向时侧向力的大小,以控制车身的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