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太硬灵敏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太硬不灵敏的原因:

1、是刹车助力泵故障导致,建议进行检测与维修。汽车的刹车助力泵漏气或出现故障;

2、如果并没有在汽车熄火后去踩刹车踏板,或者在行驶中发现刹车踏板很难踩下去,那么很可能是刹车助力泵故障导致的,是刹车助力泵真空管漏气或是堵塞造成的;

3、如果是在行驶前发现这种情况,那么保险起见还是不要继续行驶了,直接送去修理店进行检修为好;

4、如果是在行驶中发现,需要减速至停车,可以尝试多踩几次踏板看能不能恢复制动,用力踩的话通常还是可以发挥制动力的。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自动挡和手动挡:自动挡,车没发动着时,刹车踩不下去,车发动着后,如还踩不下去,那就是刹车没油,进入空气,形成真空,所以才踩不下去。手动挡,那就是刹车没油,进入空气,形成真空,所以才踩不下去。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把你的刹车助力器换一个,换完把刹车油也换了,这样应该就没问题了。刹车系统工作原理是制造出巨大的摩擦力,将车辆的动能转化为热能。众所周知,能量既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失,它只能从一种形式转化为其他形式,或者从一个物体转移到另一个物体,在转化或转移的过程中,能量的总量不变。汽车在加速过程中把化学能转化成热能和动能,刹车时刹车系统又将汽车的动能转化成热能散发到空气中。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真空助力泵漏气或出现故障,要知道我们踩下刹车踏板的力就是经过刹车助力泵俩增大的,如果它发生故障,刹车就会变得困难,也就是之前靠的是刹车助力泵的真空力,现在只能靠自己的脚力,差别很容易就能感觉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