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太硬可以调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太硬一般是可以调的,刹车突然很硬踩不动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第一,跟你熄火前踩刹车有关;汽车的刹车系统在发动机工作时才能发挥最大作用,而刹车助力泵就是实现车辆制动的幕后推手,我们踩下踏板的力就是通过它来放大的。而在发动机熄火状态下,刹车助力泵也就会歇菜,一般踩3下刹车踏板就会用光它剩余的真空力,所以你觉得刹车很硬其实就是没有缺少了它的帮忙;

2、解决方法:针对这种情况,你只要重新启动发动机,然后再尝试用力踩下刹车踏板即可重新 启动,等发动机工作后,刹车助力泵就可以重新工作,自然刹车踏板就会恢复正常;

3、第二,汽车的刹车助力泵漏气或出现故障,如果你并没有在汽车熄火后去踩刹车踏板,或者在行驶中发现刹车踏板很难踩下去,那么很可能是刹车助力泵故障导致的。有可能是刹车助力泵真空管漏气或是堵塞造成的;

4、解决方法:针对这种情况,如果是在行驶前发现这种情况,那么保险起见还是不要继续行驶了,直接送去修理店进行检修为好;如果是在行驶中发现,不要惊慌,首要做的事就是减速至停车,可以尝试多踩几次踏板看能不能恢复制动,用力踩的话通常还是可以发挥制动力的。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可以调的啦,至于刹车软硬的选择其实得看个人喜好习惯,现在的车辆基本上制动力差距不会相差太远,个人选择更趋向其调校是否符合自己的驾驶习惯。刹车软的车辆开起来会容易上手,但驾驶激情有所欠缺;而刹车硬则需要更熟练的刹车力度把控。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踏板很硬,但是车辆未熄火,踩刹车时踩不动,没有明显降速?是这个情况吗,多半是真空助力泵有故障导致,也可能是助力泵管有漏气造成。不知道是什么车,你熄火后,用脚踩几脚刹车,就会很硬踩不动了,然后打火后,刹车踏板会变软降低,如果是说明泵是工作的,没事就检查管子是否漏气,在看看刹车油是否缺失。如果是偶发现象并且时有时无,就是助力泵坏了,要换新的。管子坏了就是一直都是硬的,不管你熄火还是启动。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调整的,刹车软、硬其实是通俗的说法,可以理解为脚踩制动踏板的力度与实际车辆制动快慢的关系,刹车软就是脚踩踏板力度大而减速缓慢,刹车硬则是力大同时减速迅速。对于刹车系统正常的车辆,刹车软硬并不代表刹车性能的好坏,只是刹车的不同调校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