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太硬怎么调整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太硬的调整方法:

1、跟你熄火前踩刹车有关;汽车的刹车系统在发动机工作时才能发挥最大作用,而刹车助力泵就是实现车辆制动的幕后推手,我们踩下踏板的力就是通过它来放大的;

2、而在发动机熄火状态下,刹车助力泵也就会歇菜,一般踩3下刹车踏板就会用光它剩余的真空力,所以你觉得刹车很硬其实就是没有缺少了它的帮忙;

3、解决方法:针对这种情况,你只要重新启动发动机,然后再尝试用力踩下刹车踏板即可重新 启动,等发动机工作后,刹车助力泵就可以重新工作,自然刹车踏板就会恢复正常。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刹车助力泵漏气或出现故障,如果你并没有在汽车熄火后去踩刹车踏板,或者在行驶中发现刹车踏板很难踩下去,那么很可能是刹车助力泵故障导致的。有可能是刹车助力泵真空管漏气或是堵塞造成的。解决方法:针对这种情况,如果是在行驶前发现这种情况,那么保险起见还是不要继续行驶了,直接送去修理店进行检修为好;如果是在行驶中发现,不要惊慌,首要做的事就是减速至停车,可以尝试多踩几次踏板看能不能恢复制动,用力踩的话通常还是可以发挥制动力的。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请你在停车的时候怠速状态下试一试,如果感觉也是很难踩,一个可能是助力泵性能不好,第二就是怠速过低。因为在过坑坑洼洼的地方一般车速很慢几乎都是低挡状态,当你去踩刹车时发动机会瞬间回到怠速状态。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熄火后又踩了刹车,这个也是跟刹车助力泵有关。刹车助力泵只有在发动机工作时才会源源不断产生真空,而发动机不工作时只能靠先前存留的一点真空助力,一般踩几下就没有了,但这种重现启动后就会恢复,并非故障。我们重点要说的是第一种情况,如果是在行驶中发现出现这种情况,不要惊慌,首要做的事就是松油门减速,尝试多踩几次刹车,看能不能恢复制动力,用力踩的话通常还是可以发挥制动力的。此外,如果你是手动挡的车,还可以通过降挡来减速。最后实在不行还可以通过减速带刮碰来让车子停下来,至于拉手刹这种操作,不到万不得已不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