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买车牌号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号不能买卖的:

1、首先使用搜索引擎搜索你所在地区的交管所(一般就是你本地交警网);

2、找到选车牌的菜单,一般都很显眼,比如当地交管所网站,在“业务指南”“自编预选机动车”里面;

3、这个通知得好好的读,因为它告诉你当地允许网上选车牌号选几次,还会告诉你怎样设置浏览器才能顺利选号;点击选号之后,出来两种类型,我们一般选新落户;

4、为了防止有人恶意占号,选号网要求你必须输入你的信息,选号界面,由于已经选过号,不能再继续选号,因此从网上找到一张官方选号界面图,其实都差不多的。选完号并不代表结束,别忘记及时到车管所落牌,15天内有效。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牌号不可以转让。车牌是不允许买卖的,车主在转移或者报废车辆以后,只有车主本人才能向车管所申请提出保留车牌。没有再次使用的原号牌号码会自动回到车管所的机动号牌库里封存,就不会再重新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