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发硬怎么修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变硬解决方法:

1、重新启动发动机,然后再尝试用力踩下刹车踏板即可重新启动;

2、等发动机工作后,刹车助力泵就可以重新工作,自然刹车踏板就会恢复正常;

3、直接送去修理店进行检修。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真空制动泵失效的缘故。要让1.5吨左右的汽车产生-1G制动力可不是一只脚加一点点杠杆原理就可以成功的,还需要真空制动泵的帮助。真空制动泵有两个腔,一个连接进气歧管,一个连接外部大气。当引擎工作的时候,进气歧管进气,流速快,产生负压,是为负压腔。另一个正压腔连接大气,当需要制动的时候,利用两者的气压差产生助力通过给制动液施加压力而使刹车片和刹车盘摩擦而产生制动力。如果它发生故障,刹车就会变得困难,也就是之前靠的是刹车助力泵的真空力,现在只能靠自己的脚力,差别很容易就能感觉得到。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熄火后又踩了刹车,这个也是跟刹车助力泵有关。刹车助力泵只有在发动机工作时才会源源不断产生真空,而发动机不工作时只能靠先前存留的一点真空助力,一般踩几下就没有了,但这种重现启动后就会恢复,并非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