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差速锁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DS电子差速锁:

1、它是ABS的一种扩展功能,用于鉴别汽车的轮子是不是失去着地摩擦力,从而对汽车的加速打滑进行控制;

2、EDS的工作原理比较容易理解:在汽车加速过程中,当电子控制单元根据轮速信号判断出某一侧驱动轮打滑时,EDS就自动开始工作,通过液压控制单元对该车轮进行适当强度的制动,从而提高另一侧驱动轮的附着利用率,提高车辆的通过能力。当车辆的行驶状况恢复正常后,电子差速锁即停止工作。同普通车辆相比,带有EDS的车辆可以更好地利用地面附着力,来提高车辆的运行性;

3、可以说,EDS还是比较实用的。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差速器的原理则相对比较简单,电子差速器其实就是"ABS、ESP”的一种扩展功能。他们是通过SBS、EPS进行探测,然后通过车辆的电脑系统进行分配动力,对打滑一侧的轮胎进行制动。电子差速器和电子差速锁更加先进,通过电子系统来检测,然后合理地分配车辆的动力或是锁住悬空、打滑的轮胎。这样就不会出现普通差速器、差速锁出现的问题。电子差速器、电子差速锁不仅更加先进,并且成本也相对比较低。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DS电子差速锁当车辆一侧驱动轮打滑时,EDS电子差速锁会对打滑一侧的驱动轮进行制动,从而使驱动力有效地传递到不打滑一侧的驱动轮,保证汽车平稳起步或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