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速器的作用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差速器的作用是:

1、差速器是协调汽车转向时车轮内外侧转速的装置,常见的有摩擦片式限滑差速器、凸轮滑块式限滑差速器、托森差速器和双蜗杆差速器。其中凸轮滑块式限滑差速器多用于SUV和皮卡上,限滑差速器多少都能解决驱动轮打滑丧失动力的问题,但是在越野过程中还需要差速锁帮忙;

2、差速锁就是将差速器锁止的部件,差速器虽然可以协调车轮转速,但当一侧驱动轮打滑时无法有效传输动力,差速锁可以将差速器完全锁止,让驱动轮同步输出动力;

3、后桥差速锁是越野车的灵魂,让后轮和前轴的转速相同,即便一侧悬空依然有足够的动力前进,而前桥差速锁是救命的部件,能让所有轮胎获得相同的动力,当车一侧完全悬空时发挥作用。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代汽车上的差速器通常按其工作特性分为齿轮式差速器和防滑差速器两大类。

普通的差速器内部是一种行星齿轮机构,其中包括两个行星齿轮和两个与传动轴相连的半轴齿轮,这四个齿轮配置在差速器的一个内部壳体内,并且相互之间互相咬合在一起,每个齿轮都咬合着另外两个齿轮(每个半轴齿轮都咬合两个行星齿轮,而每个行星齿轮又咬合两个半轴齿轮),

所以只要其中一个齿轮转动,势必会牵动其他三个齿轮一同转动,而其中一个半轴齿轮朝某个方向转动时,另外一侧的半轴齿轮势必会向反方向旋转,这个现象可以通过实验证明,当把车辆的两个驱动轮悬空,转动一侧的车轮向一个方向旋转势必会使另一侧的车轮往反方向旋转。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差速器的作用是当汽车转弯时,两侧车辆在同一时间内所行走的距离不等,外轮移动的距离不内轮大,因而在差速器十字轴上的行星齿轮受车轮阻力的影响。在公转的同时产生自转,自动增加了外车轮的转速,使外车轮加快,内轮变慢而起差速器作用。在直线行使时。差速器不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