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起步抖动厉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起步抖动厉害有以下的原因:

1、发动机机械故障:如各个气缸压力不均匀;进气系统故障:如进气管内部污物过多等;

2、发动机管理系统故障:如冷却液温度、进气温度信号不正确,线路故障等;点火系统错误故障:如火花塞积碳过多或间隙不对,高压线、分电器盖漏电,点火线圈损坏等;

3、供油系统故障:如喷油器由于喷油嘴内部胶质积碳过多造成喷嘴关闭不严或堵塞等。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发动机的动力不足,起步时发动机动力跟不上,起步会抖(检查发动机)。或者是变速器与底盘连接部位松旷,起步时也会有抖动感(检查底盘如:半轴、球笼等)。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步抖动的问题比如油路不畅,低油门时油跟不上造成发动机各缸工作不均匀而抖动。或者节气门太脏,进气不畅工作不均匀造成抖动。还有高压线断线烧损或火花塞击穿有气缸不工作,发动机运作不平稳而抖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