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1.8t热车起步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迈腾1.8t热车起步抖动原因是:

1、最主要的故障原因是节气门、进气道、气门等部位的积碳增多,在凉车时吸附一些汽油,等到热车以后,这些汽油挥发出来,在发动机怠速时就会导致混合气过浓所造成的;

2、您不仅要更换火花塞,还要检查节气门和怠速马达及进气道的积碳、污垢是否过多,如果多的话,就会造成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导致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发动机燃烧不正常而导致车辆起步时出现抖动;

3、还有可能是因为发动机有轻微的烧机油的现象,导致新换的火花塞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又被机油污染,造成发动机起步时火花塞火弱,从而导致车辆在起步时出现抖动。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气门处的积碳使空气无法按节气门开启的大小进入,导致了空燃比失调,所以出现了抖动的现象。需要注意的是,在清洗节气门时,光洗节气门是不行的,节气门怠速阀一定要拆开清洗,同时怠速阀轴承还要加油润滑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