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高温后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建议更换,受过高温后刹车碟会变形的,会造成拖刹或者刹车抖的一系列问题:

1、刹车有盘刹和鼓刹还有气刹车,老一些的车很多都是前盘后鼓的。车很多前后都是盘刹的。因为盘刹较鼓刹的散热好,在高速制动状态下,不容易产生热衰退,所以其高速制动效果好;

2、但在低速冷闸时,制动效果不如鼓刹。价格比鼓刹贵。所以很多中高级轿车采用全盘刹,而普通轿车采用前盘后鼓,而相对低速,且需要制动力大的卡车、巴士,仍采用鼓刹;

3、鼓刹是密封的,形状像鼓状,在国内也有很多叫刹车锅。行车时它是转动的。鼓刹里边固定有两个弧形或者是半圆的刹车蹄。踩刹车时两个刹车蹄就在制动轮缸的作用下外张,撑起刹车蹄摩擦着刹车鼓的内壁来起到减速或者停车的作用。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好是更换掉,因为高温后刹车盘很有可能变形导致你踩刹车发抖,还有高温后的刹车盘在你跑高速或者连续山路时经常用刹车容易导致刹车盘炸裂,当然如果只是在市区跑低速跑不影响安全就可以先用着,所以以上给你解释了。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最好换掉它。刹车盘,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圆的盘子,车子行进时它也是转动的。制动卡钳夹住刹车盘而产生制动力的,踩刹车时就是它夹住刹车盘起到减速或者停车的作用。刹车盘制动效果好,且比鼓形刹车更易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