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高温熄火多久能冷却好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高温熄火还是需要半个小时才能冷却好的:

1、发动机高温熄火严重。发动机在高温状态下熄火,水泵就会停止运转,导致发动机的局部温度迅速升高,进而会导致活塞熔化等严重的机械故障;

2、发动机高温了也不能立即向发动机中加入冷水。因为发动机高温的情况下突然加入冷水,由于热胀冷缩的原理,发动机的缸体会骤然冷却,有炸裂的危险;

3、发动机高温了,正确的做法是:及时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停车,停车后让发动机保持怠速空转继续散热,同时打开发动机盖提高散热速度;

4、也可以拨打4S店或是保险公司的电话,请求专业人士的救援;

5、发动机高温一定不要继续行驶了,不然会加剧发动机的损伤,严重的话可能需要大修发动机。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个小时左右吧,发动机温度过高的原因非常多,常见的有以下几个:

1、发动机冷却液不足;

2、高温季节长时间低速大负荷行驶;

3、混合气过稀或过浓;

4、水箱外部脏或内部水垢严重,造成散热不好。这种情况需要清理水箱,或直接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