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齿比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齿比的计算方法:

1、用齿数较多的的那个齿轮的齿数除以齿数较少的那个齿轮的齿数就是齿数比,传动比=使用扭矩÷9550÷电机功率×电机功率输入转数÷使用系数;

2、传动比=主动轮转速除以从动轮转速的值=它们分度圆直径比值的倒数。即:i=n1/n2=z2/z1,齿轮比:两个 直径不同的齿轮结合在一起转动,直径大的齿轮转速自然会比直径小的齿轮转慢一些,它们的转速比例其实和齿轮直径大小成反比;

3、汽车内发动机的转速经过 变速器内的齿轮组改变转速后才输往 车轮,变速箱内就是有几组不同齿轮比的齿轮让驾驶人选择,以配合车速及 负荷,开车时 转挡就是选择不同齿轮比的组合。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变速器传动比能够通过有关传动齿轮的齿数计算。手动变速器由变速传动机构、变速器壳体、操纵机构组成。变速传动机构可按前进挡数或轴的形式不同分类。按照前进挡数可以分为三挡、四挡、五挡、多挡变速器;按照轴的形式可以分为固定轴式(齿轮的旋转轴线固定不动)和旋转轴式(齿轮的旋转轴线也是转动的,如行星齿轮变速器),其中固定轴式手动变速器可以根据轴数的不同,分为两轴式、中间轴式、双中间轴式、多中间轴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感觉应是数学几何学定律 用白话说 应是变速箱各齿轮圆周与发动机曲轴输出端齿轮(或皮带轮)圆周 及车驱动轮外径圆周之比 三点融合的 其三点中的任一点不可任意改变 变速箱一挡的齿轮圆周最大 其它齿轮依次递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