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迪欧雨刮器异响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异响的解决方法:

1、雨刮片本身问题引起雨刮器片异响,雨刮片是橡胶制品,使用一段时间就会出现老化、硬化的情况,冬天的情况比较明显,如果已经刮不干净了,最简单有效的解决方案是直接更换新雨刮片。一般雨刮片建议更换一年或一年;

2、雨刮片和风挡玻璃之间夹杂异物导致的异响时,当开启雨刮器时,会出现雨刮片和前风挡玻璃发生摩擦的尖锐噪音,车主可以检查雨刮器或雨刮器下异物的清洁情况,保证雨刮片部位清洁;

3、雨刮连杆衬套摩擦发出的声音,时间久了雨刮连杆机构会出现老化,会使雨刮臂弹簧弹性下降,衬套也会随之磨损,甚至脱落,请检查雨刷臂或雨刷连杆衬套。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新的刮水器刮片,建议检查玻璃是否有赃物或油迹,建议用清洁溶液清洁玻璃或更换新的刮水器刮片测试一下。如果你仍然有噪音,用扳手之类的东西调整刮水器臂的角度。建议去修理车间用特殊的工具来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