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的组成及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轮通常由两个主要部件轮辋和轮辐组成:

1、轮辋是在车轮上安装和支承轮胎的部件,轮辐是在车轮上介于车轴和轮辋之间的支承部件。车轮除上述部件外,有时还包含轮毂;

2、轮辋在车轮上周边安装和支撑轮胎的部件,与轮辐组成车轮。轮辋和轮辐可以是整体式的、永久连接式的或可拆卸式的;

3、轮辐是保护车辆车轮的轮圈、辐条的装置,其特征是一对圆形罩板,罩板的直径大小和轮圈的直径大小相接近。按照轮辐的结构,车轮分为辐板式和辐条式,目前主流的家用轿车均采用辐板式轮辐结构;

4、轮毂是轮胎内廓支撑轮胎的圆桶形的、中心装在轴上的金属部件。又叫轮圈、钢圈、轱辘、胎铃。轮毂根据直径、宽度、成型方式、材料不同种类繁多。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按轮辐的构造:车轮可分为辐板式车轮和辐条式车轮 。2。按车轮材质:可分为钢制、铝合金、镁合金等车轮。3。按车轴一端安装一个或两个轮胎:可分为单式车轮和双式车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