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长短有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总成含有电动机、减速器、四连杆机构、刮水臂心轴、刮水片总成等:

1、有些雨刮臂还附带胶水管,水管接至洗涤器上,按一下开关会有水注喷向前挡风玻璃。在一些中高级轿车上,不但前后挡风玻璃有雨刮器,就是前大灯也有一支小小的雨刮片,用以清除前灯玻璃上的尘埃;

2、司机关闭雨刮器时,雨刮臂往往不停在适当的位置,阻碍司机的视线。为解决这一问题,雨刮器设有一个回位开关,它控制雨刮器电机,当雨刮臂停在挡风玻璃下的适当位置时,电机才会停止运转;

3、现今的雨刮器已经普遍采用快挡、慢挡和间歇控制挡。其中间歇控制挡一般是利用电机的回位开关触点与电阻电容的充放电功能使雨刮器按照一定周期刮扫,即每动作一次停止2-12秒时间,对司机的干扰更少。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右两边的雨刮器一般都是左长右短,而且都是从右下到左上刷。这样设计是为了尽量增加驾驶员正面视野面积,同时避免右雨刮器的雨水刮到左面,影响驾驶员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