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d挡踩刹车抖动严重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挂d挡踩刹车抖动严重的解决方法:

1、对于动力充足的发动机来说,只要稍稍多喷一点燃油,就可以抵消变速箱油的阻力,我们坐在车内并不会感觉到抖动;

2、但是对于一些动力不足的发动机来说,比如发动机排量太小、节气门积碳、点火不好等,发动机按照指令多喷射燃油,多发出的动力并不足以抵消变速箱油的阻力,这种情况下发动机正常运行受到阻滞,就会轻微的抖动,类似于我们行驶中拖挡的感觉;

3、所以汽车挂D挡踩刹车感觉车有抖动是发动机发出来的,根本的原因是发动机动力不足。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在挂D挡踩刹车的情况下,变矩器内部的变速箱油高速流动,并且受到很大的剪切力的作用,如果这种状态持续时间过长,变速箱油的温度会升高,发动机由于负荷增大会多喷油,油耗会升高,发动机的温度也会升高。所以,汽车长时间挂D挡踩刹车,对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是不利的。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自动挡车型挂在“D挡”下坡时,比如说我们以50%的油门起步,由于是下坡,动力需求较小,车速上升很快,变速箱很快就会升挡;为了控制车速,我们会选择减小油门,而减小油门又会促使变速箱更快的升挡。下面图片中的红色曲线显示的就是节气门开度变化(即油门的大小),可以看出,油门越小,变速箱升挡越快。对于普通的六速自动变速箱来说,在平路上车速需要达到80公里/小时左右才能升到最高的六挡,但是在下坡的状态下,可能只需要60公里/小时的速度就能升到六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