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速让行线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让行,不让不单是会出事故,还会被拍到;减速让行,只要不出事故让不让都可以:

1、表示车辆应减速让行,告示车辆驾驶人必须慢行或停车,观察干道行车情况,在确保干道车辆优先的前提下,认为安全时方可续行。设于视线良好交叉道路次要道路路口;

2、标示有减速让行线的路口,车辆必须停车,让干道车辆先行。此线应与“减速让行”标志配合使用。减速让行线由两条平行的虚线和一个倒三角组成,颜色为白色;

3、标示有减速让行线的路口,车辆必须停车,让干道车辆先行。此线应与“减速让行”标志配合使用。减速让行线由两条平行的虚线和一个倒三角组成,颜色为白色。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停车让行一般是路口视线较差的地方设置,须停车观察后再通行,减速让行一般路口视线较好,可以看到支路上的行人车辆,须降低车速,如支路上有车辆行人穿越,则须让行。没有行人车辆则减速通过,停车线是有红绿灯的位置设置的,停车让行线处没有红绿灯,两者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