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牌号摇号会取消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车牌号摇号一般是不会取消的:

1、对于北京未来取消摇号的传言,北京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早已澄清,取消摇号一事纯属谣言,未来调控政策还在研究,现在并不会取消摇号;

2、在指标方面,2018年小客车配置指标总量由15万个减少到10万个,其中新能源指标保持6万不变;

3、同时,新规还修订延长了指标有效期,从原来6个月延长至1年,一方面给予市民更充裕的时间合理安排购车计划,也有助于进一步放缓机动车的增速;

4、自从北京市实施小客车数量调控政策以来,虽然汽车数量合理有序增长,为缓解城市道路拥堵和机动车尾气排放做出一定的贡献,但是市民对于摇号政策一直饱受怨言,长时间摇不到号对于急需用车的家庭来说非常煎熬。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不会取消的,这个号能保留最多6个月。 一般摇号指标半年期限内没有买,该指标作废。 这个号失效后,要等待3年以上系统重新确认后才能重新参加摇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