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一车道的道路线速多少公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向一车道的道路线速30--70公里,具体如下:

1、没有道路中心线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3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40公里;方向只有1条机动车道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5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70公里;

2、城市道路规定限速一般是在40至60公里每小时,但可能部分城市也不相同,司机们驾驶到一个陌生城市,必须要慢速行驶,了解道路限速提示,否则可能被电子眼拍摄到超速行驶;

3、城市道路分为城市普通路和城市快速路,城市普通道路通常限速一般都是在40-60公里每小时,快速道路最高限速可能在80公里每小时,具体车主要参考道路限速指示牌为准;

4、根据行驶某段道路的限速标志牌确定,如果没有设置的话,双向4车道机动车限速40公里每小时,双向6车道机动车限速60公里/小时。具体天气、路况、车辆具体分析,如果不是城市快速路的话,机动车一般最高时速不能超过60公里每小时,一切超过规定速度行驶都是超速行驶。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工程改造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设置双向8车道主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辅路,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道路标准断面总宽为90米,共设置8处互通式立交。值得一提的的,梅观高速清湖南段市政道路工程还是深圳市首个打通全生命周期BIM设计的项目,是全面推广应用预制拼装技术的项目,是深圳南北中轴线第一条实施双侧综合管廊的项目,是充分引入海绵城市概念、智慧交通和绿色景观的中轴线景观大道。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向六车道公路设计时速40-80km/h,路面有6个车道的宽度。中间必须设置分隔带或绿化带,每车道宽度为3.75米,必要时必须设立3.5米以上超宽非机动车车道、和4米以上人行道。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80-120km/h的速度,路面有6个车道的宽度和2个应急车道。中间设置分隔带,采用沥青混凝土或水泥混凝土高级路面,设有齐全的标志、标线、信号及照明装置;禁止行人和非机动车在路上行走,与其他线路采用立体交叉、行人跨线桥或地道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