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4车道是多少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的宽度为26米:

1、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共有四条车道,每车道宽度为3.75米;

2、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的中间带宽度3m,中央分隔带宽度2m。行车道、硬路肩路拱横坡度一般为2%,土路肩路拱横坡度为4%;

3、最大纵坡5%,最小坡长200米,凸型竖曲线一般最小半径4500米,凹型竖曲线一般最小直径3000米。平曲线极限最小半径250米、最小半径400米。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按标准双向四车道的话,路基宽26米,车行道每条车道为3.5~3.75米,两侧至少各1.5米的路肩(紧急停车带),最多可达到2.5~3.5米的紧急停车道,中央隔离带最少有1.5米,剩下的是两侧防撞栏、排水沟等。目前国内最宽的高速公路如改造后的沈大高速公路是双向六车道,在一些媒体里被描述为“双向八车道”了,其实是双向六车道加两侧紧急停车道。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的路基标准:边坡坡率在满足稳定的前提下,填方坡脚、土质及软质岩挖方边坡坡脚及坡口,采用倒圆角法将坡脚和坡口作成圆弧形,硬质岩挖方边坡坡脚及坡口,采用折线形。当填方边坡高度>8m时,在8m边坡处设2m宽边坡平台,当废方较多时可加宽平台;填方边坡坡脚设置1-2m护坡道,当填方高度小于2m时,可采用缓边坡取消护坡道;当填方路段地面坡度陡于1:5时,应开挖纵横向方向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