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机油泵怎么手动泵油图解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机油泵手动泵油图解:

1、手动油泵的主要构造是有吸压油的柱塞,进油阀,出油阀及泄压阀组成。由柱塞和进出油阀的封闭,形成的密封空间是油泵的工作腔,当柱塞向上运动使工作腔的容积由小变大时,由于腔内压力低于大气压力进油阀打开,油经滤油阀进入工作腔;

2、当柱塞向下运动时工作腔的容积由大变小,工作腔的油压升高,出油阀被打开,将压力油排入油路系统,供紧急切断阀开启。泄压阀是用于压力油路系统泄压而设置的,工作时需将泄压阀关闭,在油路系统需要泄压将泄压阀打开,即紧急切断阀关闭;

3、手动油泵通过手柄做往复动作,使压力增高来打开紧急切断阀,介质即可通过,如遇火灾或其他紧急情况时,将手摇油泵的泄压阀打开,油压系统迅速泄压,使紧急切断阀立即关闭,或温度升高至75℃以上时,安装在油泵或紧急切断阀的易熔塞立即熔化,达到自动泄压木的,使紧急切断阀自动迅速关闭。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缸 把高压油管喷油嘴处拆开,高压油泵处松开,把高压油管喷油嘴那头朝向正上方,把高压油管高压油泵处拧紧,排气。左手扳住减压,右手慢慢顺时针方向转动飞轮,眼睛紧盯住高压油管出油口,油刚刚出一点时马上停止转动飞轮,看飞轮刻线与水箱刻线对齐的是多少度,15度左右正好。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机输油泵具有机械泵和手动泵两个装置,在没油或进了空气时,可压手泵来泵油,使油泵内部充满油压。才能使油泵供油·发动机启动。通常没有进入空气时一般是不要使用手泵的,在发动时机械泵代替手泵泵油,从而使运行过程中不断供油。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柴油车在放气之前要确定供油管路、滤网、粗细滤芯不能有堵塞和漏油和漏气现象。如果需要泵油放气时,要根据发动机供油系不同的统构造和工作原理,分别采用不同的泵油和放气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