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轮毂需要做四轮定位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轮胎不需要做四轮定位:

1、更换轮胎后必须进行车轮动平衡,与四轮定位没有关系,如果在行驶中车辆没有跑偏现象,方向盘也没有歪斜,那么就不需要进行定位,但是必须进行车轮动平衡,否则行驶中会出现抖动现象;

2、四轮定位是以车辆的四轮参数为依据,通过调整以确保车辆良好的行驶性能并具备一定的可靠性;

3、轿车的转向车轮、转向节和前轴三者之间的安装具有一定的相对位置,这种具有一定相对位置的安装叫做转向车轮定位,也称前轮定位。前轮定位包括主销后倾(角)、主销内倾(角)、前轮外倾(角)和前轮前束四个内容;

4、这是对两个转向前轮而言,对两个后轮来说也同样存在与后轴之间安装的相对位置,称后轮定位。后轮定位包括车轮外倾(角)和逐个后轮前束。这样前轮定位和后轮定位总起来说叫四轮定位。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做四轮定位。四轮定位一般是车辆出现了行驶跑偏、方向盘不正和轮胎出现了不正常的磨损,吃胎和啃胎的故障现象就是因为车辆的四轮定位的数据不对导致的。就需要做四轮定位了。还有一个要提醒一下就是:如果原车的轮胎已经出现了吃胎和啃胎的故障现象,这个时候需要更换新的轮胎之后做四轮定位,如果使用吃胎和啃胎的轮胎做四轮定位是没有任何意义,因为轮胎本来就有故障了,上四轮定位仪调整出来的数据也是不准确的。所以一定要更换轮胎之后,充气到标准胎压之后做四轮定位。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说,如果底盘行驶机构没有受到较大的外力影响(如常上马路牙子,普通客车长期在凸凹不平的路上行驶或者事故撞击等)的情况下,是不需要做四轮定位的。只是换轮毂和轮胎的话,如果之前没有任何行使问题,只需做轮胎动平衡就可以了,而且即使只换了一个轮胎或轮毂(最好相对应的左右两轮一起换),也有必要四个轮子都做一下动平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