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动灯开关在哪里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制动灯的开关一般安装在刹车踏板下,一般要拆卸刹车片才能看到的。制动灯在车辆中的主要作用:

1、比较常见的制动灯开关通过自身通断发送电平信号,通过功能指示相关系统动作,或控制制动灯的电源;

2、工作时,通过连接或断开,即踩下制动踏板,松开制动踏板瞬间控制制动灯的点亮和熄灭,当点亮时可以提示后车;

3、让后车注意,并进入制动状态,减速或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踏板上方,制动总泵上,备胎上方,后轮差速器上方。刹车灯,一般安装在车辆尾部,主体颜色为红色的灯,以便后面行驶的车辆易于发现前方车辆刹车,起到防止追尾事故发生的目的。简单的车型就是电源通过保险,然后到刹车开关,踩下制动踏板进行刹车时,开关联通,电被送到两个刹车灯和一个高位刹车灯那里,通过负线与车体连接构成回路。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灯开关一般安装在刹车踏板或增压泵上面,主要检测驾驶员的刹车信号,其实作用很多,主要是刹车灯亮,有一些电动喷雾车检测刹车灯开关信号会停止喷油,还有自动挡的车辆从P挡解锁也是使用此开关信号的。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制动灯是没有开关的,你不踩刹车就不会亮起来了,踩刹车就会亮起来的,它的作用就是提醒后方的车辆已经行人注意前车正在踩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