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压板片会发出吱吱的声音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压板片是会发出吱吱的声音,原因:

1、这个故障现象很有可能是离合器踏板的回位弹出发出的异响,可以先使用润滑油润滑下,如果还是有异响的话就需要更换离合器踏板总成了;

2、除此之外,当踏下离合器踏板时,能清楚地听到离合器部位有异响,当放松踏板的一瞬间更为明显;

3、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离合器压盘弹簧折断或分离轴承松动、离合器钢片碎裂、离合器分离杠杆折断、磨损过度或分离杠杆调整螺栓折断。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难说,看情况吧。工作过程。利用膜片弹簧装入离合器盖与压盘之间时,使之产生预压缩变形所形成的对压盘的压力使离合器的主、从动部分压紧,即离合器处于接合状态。发动机动力通过与曲轴连为一体的飞轮、离合器盖和压盘传给从动盘,随后又经从动盘花键轴套输送给变速器的输入轴。此过程的工作特点是离合器主、从动部分传递的转矩、转速相同,主、从动部分之间没有转速差,没有滑磨。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生锈或进水了都会有吱吱响的。离合器片是一种以摩擦为主要功能、兼有结构性能要求的复合材料。汽车用摩擦材料主要是用于制造制动摩擦片和离合器片。这些摩擦材料主要采用石棉基摩擦材料,随着对环保和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逐渐出现了半金属型摩擦材料、复合纤维摩擦材料、陶瓷纤维摩擦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