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车道掉头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

1、无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实线,就严禁跨越的,比如超车、转弯、掉头等。行车时没有特别情况就不应该越线;

2、无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虚线,就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超车或掉头;

3、如果双黄线,一条是实线,一条是虚线,虚线在哪一侧,那侧的车辆就可以从此临时跨越,比如超车或转弯。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双实线处掉头,按照相关规定,处以100元罚款,扣3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49条规定: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记住分发200块钱就是正常处罚标准。道路一般是由两个相反方向的行车道构成,称为双向车道。(行车道是指供各种车辆纵向排列、安全顺适地行驶的公路带状部分)其中包括双向四车道,双向六车道,双向八车道最为普遍。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罚款200元,记3分。中心黄色双实线表示禁止车辆超车或轧线行驶,在黄色双虚线处可以掉头或左转弯。在掉头时还应当遵守有关规定,即:“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