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向双车道路怎么走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向双车道路走法:

1、单行道没错,但不确定你是否是逆行。单行道的一侧(路边)会有一条黄实线,你可以根据黄线在哪一侧来判断你是否逆行:黄线在左侧,没有逆行;黄线在右侧,逆行;

2、单向行驶车道对于整个马路所有车道而言,所有车只能朝一个方向行驶,是固定定义,例如城市内的很多小胡同都是单向行驶车道;

3、同向行驶车道相对于部分车道而言,整个马路可以双向行驶,只是在同一方向上的车道称为同向行驶车道,是相对定义,例如在高速公路某路段上,往东方向有四条同向行驶车道,往西方向只有三条同向行驶车道。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机动车道相是对于机动车道而言的,位于机动车道的两边的,与机动车方向同向,即是单向的;如果整个路面禁止机动车通行的,就是双向车道。 《交通安全法》第四章道路通行规定第三十五条: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