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四标准什么时候淘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四标准淘汰方法:

1、以上海市为例,已经开始淘汰国四车辆了。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本市实施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为进一步改善本市环境空气质量;

2、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结合本市实际,自2014年4月30日起,对在本市办理注册登记(含外省市转入)的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以及在本市使用的公交、环卫、邮政行业重型柴油车;

3、实施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对2014年4月30日后(不含30日)销售或转入的第四阶段排放标准车辆,停止办理注册登记。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说国四的排放标准的车辆短期内至少5到6年之内不大可能会被淘汰,至少绝对不会强制,长期来看,应该说十年左右差不多。国四车”淘汰时间从2015年3月1日开始;广州及珠三角城市“国四车”淘汰时间:2015年12月31日前;广东其他地区“国四车”淘汰时间:2016年6月30日前。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淘汰国4还需要很长的时间,至少短期内淘汰的可能性不大,不是说有些城市国4不能开了,而是国4的新车不能上牌了,已经购买的国4的车型,可以继续使用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