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刷异响换胶条还是雨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刷异响换胶条:

1、车辆雨刮器使用的材质过软或过硬,在工作时那么就会出来漏水或出来有响声。胶条过硬的话,刮水流程中并非刃口在刮水,工作时那么就会造成非常大的摩擦力,那么就会造成有响声,还可以加剧胶条的磨损;

2、雨刷臂上的弹簧供给的压紧力假如过大,车辆雨刮器那么就会仅仅贴在玻璃上,会造成非常大的摩擦力,进而造成有响声;

3、车辆的雨刷器是一种易消耗器材,我国法律要求,车辆必须要安装雨刮器。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挡风玻璃和雨刮器的清洁很多人都会忽视,但是这却是汽车保养很在重要的一环。随着时间的增长,雨刮的使用次数增多,雨刮的质量就会下降。不要以为这个小小的雨刮影响不大,下雨天的时候,如果雨刮失灵了,或者刮水不干净,开车就会很危险,大雨的时候甚至什么也看不到。雨刮用久了,难免会出现异响,或者是刮不干净的情况,这都是通病。一般人遇到这种问题,都会直接把车望修理店里面一开,让修理店帮忙把雨刮换了。生意送上门了,修理店自然是很乐意了。其实,雨刮有异响和刮不干净的问题,根本不需要把整个雨刮器换掉,只需几步就能自己解决,但是修理店才不会告诉你这些,只会让你更换。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雨刮刮不干净,大多是胶条老化的原因。胶条老化怎么解决?其实不需要更换,只需要去买一张砂纸,然后把砂纸剪成一小块一小块,每次只需用一小块。把雨刮胶条和一小块的砂纸放在水里面浸泡,过一会就可以用砂纸打磨雨刮胶条了,要一边沾水一边打磨,大概打磨几分钟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