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单踏板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单踏板是汽车的一个踏板,可以当电门和刹车功能。单踏板即靠一个加速踏板完成车辆的加速和制动操作。但所谓的单踏板模式其实并不是只安装了一个踏板,安装的其实还是两个踏板,一个刹车,一个油门。不过,一般情况下,只需要使用一个踏板就能控制汽车的运动和刹车。

之所以在电动汽车上有明显的单、双踏板模式之分,主要归因于电动汽车的一项特殊技术——动能回收。

电动汽车的续航问题一直是一个诟病,如何提高电动汽车的续航能力一直是各个车企的研发重点。在这个大背景下,能量回收的方式就被提了出来,因此也就出现了单踏板模式。在单踏板模式下,松开油门踏板,会有明显的减速,这是因为电动汽车的再生制动系统在工作,驱动电机拖滞汽车运动,转化为电能存储起来。这样汽车即达到了减速效果,同时又回收了能量,提高了汽车的续航能力。如果你开一段下坡的路,续航里程可能还会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