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意思:

1、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包括连杆、减震器、减震螺旋弹簧等多个部件组成,其中连杆的作用是在多个方向为车轮提供约束力(控制力),使车轮能角度能稳定在最理想的行驶轨迹中;

2、所以连杆可以称之为控制臂,并不是所有的连杆都像是某些品牌使用的直径很小的所谓“筷子连杆”,控制臂有主控臂、前定位臂、后定位臂、上臂和下臂,全部配齐为五连杆式独立悬架,但量产车普遍不会用这么多;

3、原因在于大多数车企的普遍存在简配行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从大于等于3连杆逐渐成为等于3连杆,在这种行业“潜标准”中使用4~5连杆就是高标准了,那么为了凸显高标准用数字标注则是最理想的方式。存在这种差异的汽车比如斯柯达的四连杆与大众的三连杆,奥德普通多连杆与稍微高端一些的前后五连杆,一字之差决定的是操控感明显的差异;

4、而且除后悬架使用多连杆以外,某些高端性能的前悬架也会使用多连杆式独悬;前悬架的等级排名大致为麦弗逊、双球节、双A臂、多连杆、五连杆,普及率最高的类型为麦弗逊,因为这种悬架结构只有一个A臂所以成本最低。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多连杆独立悬挂,可分为多连杆前悬挂和多连杆后悬挂系统。其中前悬挂一般为3连杆或4连杆式独立悬挂;后悬挂则一般为4连杆或5连杆式后悬挂系统,其中5连杆式后悬挂应用较为广泛。多连杆悬挂能实现主销后倾角的最佳位置,大幅度减少来自路面的前后方向力,从而改善加速和制动时的平顺性和舒适性,同时也保证了直线行驶的稳定性,因为由螺旋弹簧拉伸或压缩导致的车轮横向偏移量很小,不易造成非直线行驶。在车辆转弯或制动时,多连杆悬挂结构可使后轮形成正前束,提高了车辆的控制性能,减少转向不足的情况。